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哈达铺开展“赓续精神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16日 08:33点击:作者:编辑:城市建设学院01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广大学生党员铭记党的历史,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 2023513日,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哈达铺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征旧址,开展“赓续精神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的领誓下,面向鲜红的党旗满怀激情地重温入党誓词,洪亮的宣誓声响彻整个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讲述,同学们认真参观学习展厅陈列的一幅幅珍贵革命图片、文献资料及革命先烈实物,仔细聆听“红军长征在哈达铺”的红色历史,回顾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先烈为中国民族解放所付出的心血以及对党、对人民作出的巨大贡献。

随后,同学们从纪念馆步行到号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第一街”的宕昌哈达铺革命老街,感受红军长征留下的足迹,参观了毛泽东张闻天住室、红军第二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哈达铺邮政代办所旧址等遗址,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信念,革命先烈可歌可泣、催人奋进的英雄事迹。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一次灵魂上的教育和精神上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努力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撰稿:甘晓英

审稿:刘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电话:0931-5108463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1530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