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专业学社开展“学习热点话题,走向专业前沿”月度话题交流会

2023年06月05日 11:02点击:作者:编辑:甘晓英来源:

         530晚,城市建设学院城建未来专业学社筑规小组在综合楼4104教室举办学习热点话题,走向专业前沿月度话题交流会。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之前,进行了一波谁是卧底的游戏预热,为接下来的交流会营造氛围。建筑211李文潇张文海杨亚雄以及城乡规划221谢翔分别为同学们讲述新型城市方面的热点话题。

           "装配式建筑"分为全盒式,板材盒式,核心体盒式,骨架盒式。装配式建筑的优点是功能多样化,施工装配化,设计多样化,节能环保。同时,它也有缺点,二次浇筑时工程量大,成本大,体积大,重量大,运输困难成本也高。  它采用建筑,装修一体化设计,施工理想状态是装修可随主体施工同步进行。适用于高密度城市建设,标准化建筑需求,紧急灾难中的快速搭建。它还有政策助力,同时在海外有成熟的市场经营,而且装配式建筑具有节约环保施工周期短节省人力的本身优势,所以它未来发展的前景也很好。

          "被动式建筑"主要通过住宅本身的构造做法达到高效的保温隔热性能,并利用太阳能和家电设备的散热为居室提供热源,减少能源消耗。 它使用超厚的保温隔热断热,在住宅到各个方位进行了维护和密封,在我国河北省就有这种建筑的使用。但是被动式建筑对室内环境、噪音、气密性有一定的前提和要求,而且要满足自然通风,自然采光,充足太阳能源的要求。

          “儿童友好城市规划基于融合了童年友好内涵与人民城市思想的中国儿童友好城市理念共识,深入剖析街道之于儿童的空间友好性和儿童之与街道的过程友好性、提出了4层儿童友好街道内涵与特征,构建儿童友好街道策略框架,以此作为进一步指导中国儿童友好街道规划工作开展的思想基础与知识基础。但在实际营建改造中,应结合当地儿童街道诉求与空间现状矛盾,提供更为精细化的规划设计引导。  

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感受到不同新型建筑的建筑特点和未来前景,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当下新型建筑的了解,对培养当代青年学生新型建筑兴趣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甘晓英  审核:刘 慧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电话:0931-5108463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1530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