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拟发展对象答辩

2022年10月11日 10:25点击:作者:编辑:城市建设学院01来源:

为更加深入和全面了解党员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严把“入口关”, 保证新发展党员整体质量,更加全面的考察发展对象,帮助引导新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1010日,在学院党总支的统一安排下,城市建设学院举办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拟发展对象公开答辩,答辩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团学办及院办老师共六人组成答辩小组委员会,1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答辩。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照片\1.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照片\2.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照片\3.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照片\4.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照片\5.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照片\7.jpg

答辩分为个人陈述和基础知识测评两个环节。在答辩的过程中,参加答辩的同学重点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过程、入党动机、现实表现、主要优缺点及努力方向,充分地表达了对加入党组织的渴望和决心。在知识测评环节,现场随机抽题,题目以《党章》、《学习强国》、四史知识、党课、时事政治为主,包括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党和国家现行方针政策、时事政治等内容进行了作答。答辩评审小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答辩进行评审,最终10名同学通过答辩。

会后,党总支书记刘慧作总结讲话。首先,她感谢为这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也对顺利通过答辩的十名同学表示祝贺;其次她希望未通过答辩的五名同学不要气馁,继续努力学习,不断完善提升自我,支部继续考察培养,待条件成熟后再进行答辩。最后,刘书记向大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努力学习,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不断的改进学习方法,博览群书。在各类竞赛和实践活动中,要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二是遵守纪律,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社会公德,时时处处将纪律意识放在首位;三是发挥作用,要在校内外各项活动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顾全大局,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四是无私奉献,要处处以高标准来规范自己,努力增强责任意识、感召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五是密切联系群众,坚持群众路线,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在各种场合都要起到表率作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照片\书记讲话.jpg

    一直以来,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始终把牢政治的标准,严格发展程序,坚持对发展对象进行深入系统的教育培养和全面的政治审查,通过实施入党答辩制,对发展党员多把了“一道关”,进一步确保了新党员的质量,切实保证了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电话:0931-5108463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1530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