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交通大学唐相龙教授为城市建设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2年11月05日 21:57点击:作者:王超编辑:城市建设学院01来源:

应科学技术处、城市建设学院邀请,115日,兰州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唐相龙教授为城市建设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从苏联模式到中国范型:兰州第一版总规编制的源流解读》的线上学术报告。城乡规划专业、建筑学专业全体师生约180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唐相龙教授从兰州城市建设规划历史沿革、兰州市第一版城市总规编制启动、本土专家和苏联专家联合编制、规划审批与成果展示、规划实施运作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兰州市第一版城市总规编制始末,并系统总结了兰州市第一版城市总体规划在中国现代规划史上的地位以及对新中国城市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意义。唐相龙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将兰州城市规划建设历史与现实面貌交相展示,再现了1949-1966年兰州城市规划的变迁,展示了城市规划史研究的魅力,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了城乡规划史研究的重要价值。

    报告结束后,唐相龙教授还就城市韧性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生招录与备考、城乡规划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电话:0931-5108463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1530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