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开展学生社团“城市规划设计服务进社区”公益活动

2023年05月31日 11:53点击:作者:编辑:城市建设学院01来源:

为加强专业教育与现实社会和生活实践的联系,使学生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城市建设学院团委组织“城建未来”学生社团与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城市规划设计服务进社区”公益活动。活动主要针对兰州市内老旧小区、城乡结合地区的社区空间优化、环境改造、风貌整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完善、景观设计等社区微更新问题,从专业的视角提出改造设计方案及落地实施建议,助力社区治理和人居环境提升。该活动是城市建设学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课程教学相融合,提升学生在专业领域不断研究、探索的能力的重要探索。本公益活动不设期限,可根据社区微更新需求不定期开展规划设计与咨询。

活动首场服务是为七里河西津桥社区火电家园南侧至铁路之间的居民自建房及周边场地环境改造提供规划咨询。该场地内房屋建筑质量较差,基础设施不完善,部分道路未硬化、缺少路灯、无排水设施,部分陡坡缺少防护栏,墙面破损严重。525日城市建设学院“城建未来”学生社团部分成员在社团指导教师带领下赴现场调研,就场地改造的步骤、方法、技术难度、造价等方面向服务中心提供了咨询服务。建议社区优先解决道路硬化和安全防护等基础设施问题,并提供了3套改造技术方案,社区可根据实际资金情况,并充分尊重居民改造意愿,结合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方案进行改造。

 

撰稿:毛 雨

审核:王 超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电话:0931-5108463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1530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