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甘肃赛区)兰州城市学院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3年06月01日 21:17点击:作者:编辑:城市建设学院01来源:

529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甘肃赛区)兰州城市学院校内选拔赛在校本部4308教室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主办,城市建设学院承办,共有9组队伍、27位同学参加。

比赛要求各组选手使用不同规格竹皮、竹材和502胶水设计一座可承受竖向静荷载的两跨四车道桥梁,通过理论设计分析和现场加载两个环节综合评分,着重考查学生综合应用专业基础知识进行结构设计分析能力、创新精神和相互协作的能力。

在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9组参赛队伍模型均完成了本组模型的极限加载测试,最终依据现场答辩与模型加载表现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3项;同时,选拔出3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甘肃省第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

此次大赛通过契合工程实际的赛题,以赛促学,激励引导学生苦练技能、奋发成才,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宽度和创新能力,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结构体系优化,形成工程实践能力引导式的本科专业设计模式奠定了基础。

 

撰稿:房光文

审核:华小琴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电话:0931-5108463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1530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