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规划专业

城乡规划专业设置于2009年,自2010年起开始招生。经教育部批准,该专业于2020年起修业年限由四年延长至五年。

培养目标:城乡规划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城乡规划设计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能力,富有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和创新思维,具有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传承理念,主要在专业规划编制单位、管理机关,从事城乡规划设计、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层次:本科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学制:五年专业类别:普通类

主要课程:城乡规划原理、城市总体规划、乡村规划、城乡道路与交通规划、城乡基础设施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国土空间规划、区域分析与规划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能在城乡建设、国土规划、土地管理、自然资源与旅游资源开发管理、环境保护、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大型企业等部门从事规划与管理工作。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80%-90%以上。

考研情况:城乡规划专业考研方向主要包括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等,目前已毕业学生考入的高校主要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海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

建筑学专业

建筑学专业于2020年获教育部批准设置,2021年起首次开始招生。

培养目标:建筑学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建筑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获得建筑师的基本训练,熟悉建筑设计的专业规范和要求,了解专业前沿信息和发展动态,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宽广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可完成各类建筑的方案与设计施工图设计,能在建筑设计、房地产开发、规划管理等城乡建设领域,从事规划、设计、管理及咨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层次:本科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学制:五年专业类别:普通类

主要课程:建筑初步、建筑物理、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制图基础、建筑材料与构造、建筑节能技术、建筑设计、外国建筑史、中国建筑史、建筑设计原理、建筑模型、建筑师业务知识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就业于建筑设计、城市规划设计部门,房地产开发、咨询部门,相关科研和教学部门及政府管理部门,也可攻读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城市规划与设计、景观设计、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技术等方向研究生。

土木工程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于2022年获教育部批准设置,2022年起首次开始招生。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力学、结构、BIM技术、土木工程设计与施工、工程项目管理与工程经济、工程检测与加固、智能建造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接受力学分析、结构设计、BIM技术应用、施工技术与工程管理、文字图纸表达与识图等方面的基本训练,能在土木工程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土木工程施工与管理、工程检测与加固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学制:四年 专业类别:普通类

主要课程: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制图、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施工、工程造价。

就业前景:毕业生面向企业、事业、政府、社会组织等部门,主要从事土木工程的项目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项目管理、检测加固等方面技术或管理岗位工作。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电话:0931-5108463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1530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